茉莉味酸奶

【西里斯×你】当他提分手你却吻他

【破镜重圆,你去阿兹卡班探访入狱的他,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如今衣衫褴褛。】

  “我要给他一个家。

  

1  

这是你三年以来第一次见到他,你隔着阿兹卡班的铁栏杆与他对望。

  

  

他看到你,俊秀清瘦的脸上显出几分惊愕,但紧接着,他对你咧嘴笑了一下,那一瞬间,你以为自己重新看到了阳光。

  

  

看,他衣衫褴褛,清瘦了许多,可还是对你扬起笑容,那口型在安慰你:不要难过。

  

  

你快速几步走上前去,眼泪忍不住决堤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怎么这么傻?”你喝道。

  

  

他看着你的样子,不知所措地伸出瘦骨伶仃的手,穿过栏杆将你的手握住。你忍住嚎啕大哭的冲动,将他的手握紧了。那样轻,像是握着一片云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个傻姑娘,干嘛来这里?”他望着你,装出潇洒痞气的样子撇了撇嘴。那样的表情,与在霍格沃茨的样子别无二致。

  

2  

你想起他提出和你分手的时候,也是用这样的表情看着你。七年级的时候,他落拓清俊又潇洒,在霍格沃茨大礼堂里,和你说了再见,留给你一个孤傲的背影。

  

  

你怒气冲冲地问他为什么。他看上去漫不经心地回答:“哦,你不是早就知道吗?我不喜欢斯莱特林,尤其不喜欢斯莱特林里娇滴滴的小姐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又伤心又生气,将计划要送给他的礼物摔到地上。那是飞天摩托的模型,因为他喜欢,从没和麻瓜接触过的你悄悄去逛了很多麻瓜的店铺,学了很多麻瓜的知识。

  

  

你提着裙子跑开了,回到了自己的长桌,将头埋进食物盘子里,豆大的泪珠哗啦啦地落下去,哭得泣不成声。

  

  

好朋友爱丽丝拍着你的背安慰你。她说,学校里没有女孩能拿下西里斯,他只爱和詹姆那伙人一块惹是生非。你做了他两年的“正牌女友”,也该知足了。

  

  

你瞪了她一眼,说她怎么胳膊肘往外拐。

  

  

爱丽丝说,不希望你在这段感情中陷得太深。西里斯他不像是个能长久恋爱的人。你想想看,他每年圣诞节都会收到那么多份情书,每年情人节都会收到那么多迷情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抬起头来,说:“可是他先追我的。”

  

3 

斯拉格霍恩的魔药课上,你和西里斯第一次有了接触。你们一起制作一份缓和剂,你拿着银刀子小心翼翼地切着藤蔓根系,他则用魔法开着小差,弄出一些小纸人和詹姆传纸条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喂,快点和我一起做啦。”你用胳膊肘撞撞他的胳膊。他像是才注意到你一样,对你咧嘴笑了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太简单了,我不学也会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你看他吊儿郎当的样子,气不打一处来。决定不和他说话,卯足了力气很快制作出一份完美药剂,举手给斯拉格霍恩看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是我自己做的,和他没关系。”你淡淡地说道,收拾了东西准备离开。西里斯“喂”了一声,他挠了挠头,但脸上的笑意更深了。

  

  

什么人嘛。你当时心想,别以为你长得帅,别人就得都顺着你。你愤愤地夹着书走了。到了走廊里,脚却陷在了咬人楼梯之中。

  

  

天要黑了,四周无人,脚也很痛。你试图一点一点把脚拽出来,西里斯忽然来到里你的身边。

  

你以为他要对你搞恶作剧,心中更是烦闷。他举起魔杖对着楼梯轻轻一点,咬人的楼梯就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啊?谢谢你啊......”你后知后觉地说道,“哎呦!”脚还是有些痛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怎么了?让我看看。”他漫不经心的表情忽然有所收敛,望着你皱了皱眉头。接着在你面前蹲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

他骨节分明的手指握住你的脚踝,力道不轻不重地揉了几下。你大惊失色,只听到他说:“嗯,不算很严重。但还是得治疗一下,我送你去庞雷德夫人那里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你恍然间发现,原来他也有靠得住的时候,但还是抽出了魔杖,大声道:“不用了!我会治疗魔法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说罢你想要走,他却得寸进尺似地向前一步,手撑到你身后的墙上,将你圈进他的包围圈。你闻到他身上冷香的气息,他的衬衫松松垮垮,穿在他身上却十分合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皱眉:“布莱克同学,你想干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他盯了你一会儿,像是不好意思地答道:“我只是想顺便和你说,你上课鼓着嘴切豆子的样子很可爱。”看到你诧异的表情,他又补充了下,“有点像我的猫头鹰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哦,哦!好吧。”你不知说什么好,脸却有点发热。你偷偷抬头看他,发现他的表情也不太自然。

  

  

之后的几节魔药课,西里斯很配合。他切各种魔药药材,殷勤地加入道坩埚之中。只是会在搅拌药剂、蹲下身取东西的时刻悄悄凑近你的耳朵,轻轻道:

  

  

“我只为我喜欢的女孩子打下手。”

  

他这样说,你的脸忽然红了。你悄悄地看他,发觉他也是一样。

  

——原来收获情书无数的校园王子,对情话并不得心应手。

  

少年的情愫,像藤蔓一样慢慢滋长。

  

  

你们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在一起了。只有最亲近的几个朋友知道。西里斯提出几次要公开恋情,你没有同意。当时,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矛盾已然很大,你不想和他处在风口浪尖。

  

  

复活节的夜晚,你们缩在天文台看星星。复活节兔子的烟花在空中绽放,无数的魔法兔子跑来跑去。你和他一人一口品尝着复活节的巧克力蛋,你缩在他风衣的外套里,心情格外平静。

  

  

不管外界纷纷扰扰,你只要和他在一起就好。

  

4

他和你提分手这一天,你所有的平静都被打破了。你发现,你远比你想的更在乎他。

  

  

爱丽丝拉着你回到斯莱特林的湖底宿舍,你取出珍藏了很久的一小瓶福灵剂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你本来想把它送给西里斯。你现在一口气喝了下去,跑到了格兰芬多塔楼之下。

  

  

福灵剂作用显著,你在楼下碰到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

他看着你,表情难以置信。你的脸在冬日里冻得红扑扑的。你扑上去,在大庭广众之下抱住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听着,你说的分手理由我一点也不信!”你咬住嘴唇,让那句话在心中百转千回,最终说出口,“西里斯,我们复合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所有的人都在看你们。有人还围了上来。

但是你不想管那么多了。

  

  

他的身体顿了一下,像是要回抱住你似的。他的手插到你的围巾里,捧住你的脸。你看着他英俊的脸,在心中迫切地希望一个结果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不,不要了。”他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,眸光都变得黯淡了,“你还是走吧。”

  

“不,我不走!”你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,吻上他的嘴唇。他的眼睛睁大了,将外套撑起来,把你的脸包进去。手轻轻地抚弄着你的头发,像是在做些遮挡。

  

嘈杂的人群之中,你们静静地亲吻。

  

你们完成了这个吻之后,他才推开你。

  

你以为他回心转意,他却奇怪地看着你,缓缓攒出一个笑容,看上去具有贵族气质。

  

“别傻了,小姐,我真的不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独自一人走过那个雪夜,雪花漫天,像是悠长的圆舞曲。

  

你回头望着那一串脚印,回想着你们曾成双成对地在雪夜穿梭在霍格沃茨的每个角落。西里斯又细心又痞气,会对你们的脚印大喊“旋风清扫”。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1)

热度(37)